星期日, 2月 10, 2008

電子之星

這是一本短篇推理小說集。

我一直以為這是推理小說,但是看完之後的感覺是,這是很像推理小說的一般小說XD。主角在書中被人稱之為萬事通,專門解決問題,看完這本的第一個感覺是,會讓我想到宮部美幸,不過這位作家的書我也只看過兩本,分別為模仿犯Level 7

事實上石田衣良和宮部美幸有可能會被我歸類成同一種作家,他們都想藉由推理小說的架構來表現出現代日本的社會問題,直接講有什麼社會問題,並不是沒有人理會,而是所能使力的部分太少,如果不能深入分析,恐怕一般人不予以理會。

我不太清楚東京池袋在日本是什麼定位,不過根據wiki來看,是一個繁華的地方,這句話或許很普通,但是就我個人的感覺。

繁華伴隨著黑暗。

台北是一個很繁華,但我始終不能適應台北,也是同一個道理吧(笑)。我看書沒有一定的習慣,通常是隨機取樣,所以我沒有看過池袋西口公園123 XD 但是從這本書而言,我看到了比較輕鬆而且是美好結局的敘述方式(要看相反的可以看模仿犯XD),想要了解日本社會的架構,不妨多讀讀這兩位作家的書,我從閱讀這些書,學習蠻多的。

---
不過要有時間就是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