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1, 2008

最近

我看我可以幫最近開一個系列文了XD 這個標題幾乎是我懶的想標題的避風港XD

這幾天看小說, 睡覺,還蠻自在的,終於回到桌子上打電腦了XD 也是一件不錯的事,預計這禮拜三回彰中一趟,禮拜四有事,禮拜五回學校,宣告下學期的來臨。睡覺睡很多,但是有助於思考,讓自身回到一個簡單的狀態也是一件不錯的事。雖然最近這陣子Mac OS常當,到底什麼時候要出10.5.2啊XD。報怨完了,也沒啥正事XD

有學弟跟我提及C/C++到底重不重要這個問題,呵,就我自己而言,我覺得非常重要,只是初學C++的人要過很久很久才能摸到應用程式,應該是說,一般的書也不會寫說,如果你要用C/C++開發某些功能應該用什麼喔。所以我稍微列一下我現在所能碰到的,事實上我沒有用C++開發應用程式過,但是要我選擇, C++/ Java 仍是我的首選(笑)。

  • GUI Programming: 在Windows上有VS可以選擇,但是跨平台上則有QtGTK,如果上述都不喜歡,可以考慮一下wxWidget
  • Network Programming: 可以使用ACE,當然,也可以使用Unix 上的Socket Programming
  • 3D Programming: 在Windows上有DirectX可以用,而OpenGL是跨平台的

族繁不及備載(而且我還沒有提System Programming XD),但是我所能接觸到的就會學不完啦,語言的重要程度是看你想拿語言來做什麼,沒有一個程式語言能夠解決所有事的。

回到一般生活上,回學校的生活似乎有點趕,不過也還好,打算看看上課狀況再調整吧,比賽的進度還蠻趕的,如果不要落後,大概每天都要蹲實驗室吧,不過也無妨,多寫點程式總是好的。

一起加油吧!

---
沒什麼組織的文章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