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8, 2007

戰火 - linux

我得說,這是我碰的最少的作業系統,至少在ubuntu出來之前,我還沒有讓他存活在我的電腦裡面超過一個月的。

linux早期因為支援度不佳,被許多人垢病,GUI不足,也常常落入他人攻擊目標,以我以前最常用的Redhat, Fedora series,我有點搞不懂為什麼會需要一片DVD,裝好什麼軟體都沒有(伺服器端的軟體都足了XD),嘸蝦米是我心中永遠的痛(誰叫我學這個的XD 新注音多美好,每個OS都有,嗚嗚T___T),但是我得說,他是不二人選的最佳開發環境(去掉Windows GUI開發的話,事實上也是有方法可以解決)。linux的改變直到

Ubuntu Desktop Linux出來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對這個作業系統感到驚豔,這個作業系統真的比較像一個GUI作業系統了(如果你有奇怪的電腦配備還是得到Console Mode去解決XD),也很符合一般人的需求,該有的軟體都有,只需要一片CD就可以搞定,我蠻清楚我的功力不足的,不過就一般人而言,Ubuntu還蠻很適合取代Windows,至少連我這個白癡都可以搞定了,只是不能玩遊戲,有些重量級軟體還是在Windows上才有(會有人告訴你,你用WINE就可以搞定了,但是我還是喜歡原生環境),但是我得說,這後勢看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