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8, 2006

駭客與畫家

駭客與畫家 by Paul Graham 莊友欣、莊惠淳編譯

這本書,老實說跟電腦深度技術的關連性不大(除了第10 11 14章的連結性特別明顯之外),是一本值得看的書,其中偏愛"第一章 為什麼書呆子不受歡迎"也是一絕,整體而言,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能夠把一些想法做更好的整理,或者可以從中獲拾,喔,原來是這樣子啊,本書的書背有言

如果想瞭解駭客獎要做的事,這本書能給你答案。如果你是個駭客,你大概能在其中發現自己的身影
這裡指的駭客(Hacker),跟在一般人眼中"能夠隨意入侵他人電腦的人"的駭客,在這邊定義成"一個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事的程式設計師(programmer)",事實上,有某程度的雷同,但是怎麼個相同法,我相信,看書會有更深刻的了解

此外,這本書我懷疑是不是作者寫某一個專欄收集而成的文章,因為本書共15篇文章,但是互相不關連,此外,本書尚有附專有名詞解釋(特別在計算機領域上,但所提供的解釋則是比我一般所見簡單許多),還附有索引,這跟一般的書似乎不太一樣,但這不一樣則絕對是一件好事

---
駭客事實上跟畫家一樣....hmm....有趣的概念

5 則留言:

Josh Ko 提到...

Knuth 那篇不就說了嘛 XD。

無塵 提到...

本來挺想看著本書的
不過高三沒有時間....orz
等大學再連"世紀末軟體革命"一起敗回去XD

yen3 提到...

熊熊忘了.XD

yen3 提到...

會不會連復刻版都沒了..XD

無塵 提到...

呃.......
學長你這麼說........
會讓我有衝動立刻去敗回去......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