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06

旅遊

嗯嗯,為期三天跟家人旅遊,照片暫時放不上來,相機在我爸那邊。


第一天,印象最深的是,從花蓮坐到新城站的莒光號火車,一路上的海,層次分明的分層,我想,這大概就是遠洋和近洋的差異吧,還有去太魯閣的九曲洞....你除了會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該感受的,當初開這條路的神奇,老實說,太魯閣不適合跟團,應該要一個人好好的騎摩拖車,慢慢的逛才是。所以我當下跟我爸提出我自己一個人再來的要求,我爸也答應了,接下來就是好好計畫了XD
第二天,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雖然是一個遊樂區,但是我沒有玩這個的心情(香港海洋公園格局比花蓮海洋公園格局大多了),但是海洋公園裡面有一個小塔,從塔上望過去,一望無際,你的眼神終點只有海平線,偶爾會有一條小船經過,嗯,這是海洋公園最讓我覺得最有價值的部分(老實說,這站在外面就看的到了)。下午去台東小野柳,站在豆腐石上,觀看波浪的拍打,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色,我氣極而生,大吼三秒,通體舒暢
第三天,去參觀了原住民的布農部落,雖然裡面的歌聲舞蹈是動人了,但是似乎被商業化了,但是不走向一條較好的道路,我的感覺,文化不是一種商業,但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走,事實上蠻矛盾的。從知本坐到枋寮的莒光號上,山洞無窮無盡,但是大海,跟花蓮截然不同,好乾淨,連近海下的暗礁都看的到,接著,回家了


事實上,旅遊不止這些,但是,我最有印象的是海,因為我喜歡看海,海對我而言
眼神接觸海平線時,被一望無際的深藍吸引,徹底放空,待回過神,海的不變就是改變,永遠看不厭

對我而言,花蓮的海跟台東屏東的海各有千秋,但是,一樣的感受就是,我可以徜洋其中而不回神。

令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我在屏東枋寮看到的摩托車,戴安全帽和沒戴安全帽的比例為三比七,這裡讓我覺得,是不是戴了安全帽才是犯法的呢,哈哈,總覺得,這是一個會讓人腳步慢下來的悠閒城市~

---
好爛的遊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