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修電腦的晚餐哲學

老實說,我的個性不是很好,有時候甚至可以用火爆來形容(上大學改了那麼多,還是一樣..Orz),對於修電腦這種事,有莫名的堅持,怎麼說....我捫心自問,我不是很會修啦,我幫別人電腦也只是該灌的灌一灌,也不會微調什麼,組電腦也只是線整一整(只要有心,大家都會整線),只是有人找我修電腦,我都會要求一件事

請對外宣稱有請過我吃一頓晚餐

但是我並不強制要求一定要吃,我本身不欠這份晚餐,我只是為了防止有人濫利用好心而己,別人請我修電腦(我不知道,我認為我不怎麼會修),只要口氣好帶有誠心的請求,我大概都會答應,我也曾經有拒絕過人的紀錄,立下這條規矩

甲:你可不可以幫我修電腦
我:記得請我吃一頓
甲:那麼你上次幫誰誰誰修,怎麼都沒要求什麼
我:.........

不為了什麼,就為了這樣子而已

---
事實上證明,立了這條規矩,請我吃的還不少XD
但是,似乎停止不了人來找我,不來找我的都是我自己個性差嚇到人XD

1 則留言:

Fall 提到...

第一段對我而言,真是感觸良多 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