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4, 2010

FLOLAC10 Week 1

這週上了很多課,不過不打算在這個時候講感想,打算再過一個禮拜後再一次講。

其實老師人都很好啦,我有一種被洗腦的感覺,詳細解釋可以參考 Josh Ko 的 "邪教檢查表",其中聽到很多很棒的概念,也終於對 Logic 有比較好的概念 (不過我覺得我的邏輯還是不好 XDXD),中間還有認親大會 (我看到大貓(大鳥)了 !!),還有 C. E. W. ,還有 Logan (雖然不熟,我還是努力的裝熟 XD)。

這個禮拜覺得最可惜的事就是禮拜二沒來(在學校期末報告,還好得到了不錯的結果),我看 Functional Programming 的lecture 的 fold & unfold ,似乎跟自己的認知不太一樣,我覺得我自己之前想的太簡單了,是該在好好想想,也有另外一個感想是,我好久沒寫 Haskell 了。而 Operational Semantics 的話,第一堂課沒有聽到確實有很大影響,縱使我知道老師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我也很難抓到什麼是重點,這部分只能說要盡量看書了。

scm 老師的 "Go To 有害大論戰" 在禮拜五的最後一個小時演講,這個部分的解釋可以看看 Josh Ko 的 "前途有望",整個演講以 Dijkstra 的文章為基底而討論了對程式該有的看法,誠如 scm 老師在一開始上課所言,我們是把寫程式變的比較難,但是我們讓寫出錯誤的程式變的更難。如果一開始就寫出對的程式,那麼其實後面就不用做這麼多麻煩的事,Knuth 的 efficient 和 Dijkstra 的 reasoning 都是很重要的事,Josh Ko 比較喜歡 Dijkstra 的看法,但是對我而言,我覺得我比較喜歡 Knuth 吧,但是覺得 Dijkstra 說的也沒有錯,這種事或許不是我現在的程度可以思考的吧 XDXD。

題外話就是,TAOCP 我終於訂了,花了好多錢啊,可能是拿回來拜的,但是我訂了一本 Logic and Structure,希望自己能多懂這些東西,不然每次都覺得自己數學很爛也不是辦法 (上課我要猜 loop invariant 都猜不出來,完全沒有頭緒要猜什麼 ... Orz)


---
中場休息

6 則留言:

jaiyalas 提到...

Loop invariant我也是一直猜不是很出來,感覺就是不確定自己猜的方向對不對。想到一件事, 我大概兩個月前剛好在看 Hoare Logic ,也順手就想拿來推當時學校 Machine learning 在講的 ID3 algorithm 。然後因為IO和"三層for"所以投降...Orz

yen3 提到...

三層 for ... 我的腦子加了 loop invariant 我就不敢面對了 XD。

不過你至少有方向,我是什麼都沒有 XD。只能說再努力試試了。XDXD

Airman Of Chunghua Wind 提到...

TAOCP 裡面滿滿的數學証明,我翻了幾夜就吃不消了 XD

jaiyalas 提到...

> 翻了幾夜就吃不消了
能翻幾夜已經很厲害惹 XD

Airman Of Chunghua Wind 提到...

學長最近在彰化嗎?
要出來聚聚嗎XD

yen3 提到...

我這個暑假都會在桃園耶,要吃飯可能要另外約時間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