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3, 2008

發生

來的第一天發生很多事,不好的事居多,或許我會很直覺的認為,本當如此,不過接二連三有人資料被毀,恐怕就不是一件好事....

我寫的程式碼,由於沒什麼重要性,我全部丟Google Code(比較早期的丟gmail),相關文件丟GooglePage,知識累積電子化的寫在blog上(知識分享會有更大的利益),電腦上的資料用一顆外接硬碟備份,如果電腦和外接硬碟同時壞了,我就認了。偶爾會燒成DVD。從我壞了五顆硬碟之後,我深深相信資料備份的重要性。

今天很多事非我所能主導的,我頂多只是聽命行事而己,人和人溝通的問題是很難解決的,很多事是有對於不對的問題,但是在這之上,也有做的好與不好的問題,我想,很難兩全。

可以再說很多的,就說到此吧。

好啦,我知道有某位老師會看我的blogger,我幫他的Google Group打廣告一下,他說了一件事給我們聽,當他有一年他做的上課簡報不見了,想問學生有沒有備份,結果竟然找不到,他從此就把文件全部丟在Google上,當然,我覺得這位老師上課很有趣,我學到很多,他主要從事流感模式研究。

複雜適應性網絡與系統實驗室 黃崇源

---
Josh,除了學術之外,很多事的複雜超乎你的想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加油!!!
世界上很多事情很難兩全其美.
總有意外.
希望老師能夠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