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6, 2007

符號

這幾天的上課下來,或許補眠補足了,最近一天睡的比一天誇張,無論晚上怎麼睡,半夜一定可以入睡,不過這樣的日子終有結束的一天。

這幾天上的是Introduciton to Functional Programming 和 Program derivation 和 Type System for Programming Language,我對前兩者並較有感覺,而Type System 我只能說我功力不夠,實在是聽不懂。

事實來旁聽這課有一個感覺,中研院在傳教(教學就是傳教:)),說服我們使用非主流,但是很數學的functional programming, 對我而言,FP是很數學的,有很多定理可以用,雖然沒有我們一般使用的程式的思維,但是因為其良好的性質,使其非常容易去證明一個演算法的正確與否還有時間複雜度(這會讓我想到隨機客XD)

這幾天的課下來有一個感覺,每堂課用的都是不同的符號,這些符號成為我學習這些課的門檻,但是這門檻相對而言是很小的,必需相對適應,此時的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要發明符號?就我的笨頭腦來想,只是為了讓相同領域的人討論時的成本能降到最低,而符號發明的好,去做一個derivation相對而言比較簡單,也因為很多領域都會發明符號的意義,為了畢竟混亂,會跟現有的數學邏輯符號盡量做mapping(很嚴重的是,我連數學和邏輯符號都沒有基本觀感..Orz),所以,盡量適應吧。

事實上還有一個很深刻的感覺,這個禮拜讓我看到很前面很前面的道路,而我要走的路還很遠很遠,所以我得務實點。呵

---
偷懶嗎,好像也沒有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天睡的比一天誇張是怎麼回事阿.
不過這樣很健康耶!正常的生活作息.

所以你有被傳教者吸引了嗎?要走向非主流?
總之,你們兩個人都加油歐!
還有一個禮拜!!!!!

yen3 提到...

呵呵,我決定會兩個一起走,主流和非主流似乎都很有趣,不過要走非主流前,數學和邏輯非得加強不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