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07

回顧

大二下就在一個很奇怪的心情下結束了。對我而言,大二下是充滿制序與混亂的一年,剛開始過的非常有制序,到後面過的非常混亂。

在學業上,只有計算機組織算是較能掌握的一科,VHDL總算有了初步認知(這是計算機組識實驗),我能說,謝萬雲老師上的非常精彩,而資料結構與演算法,隨機客上的非常漂亮,只可惜我自己不夠專心,導致學的很少。至於線性代數的話,陳光武老師雖然教的平淡無奇,但是我覺得,這就是他所厲害之處,再難的東西仍然都是平淡無奇,學長問過我一句話,如果是同樣的東西,你覺得你可以說出怎麼樣的東西?我捫心自問,我還真的會說的非常的糟糕。至於其他科目,我真的只能說帶給我的效應不高。

有筆電和雷射印表機的效應漸漸產生,雖然這很花錢,不過漸漸在學習上帶給我很多方便,在學期末時買了一個手寫板,為了一個教學方便起見,學習的東西漸漸掌握。事實上很多人會說,如果真的要念書,就不要開電腦,那麼就反問自己一句,為什麼不要利用電腦來進行學習?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有趣的觀點,我從小利用電腦練習打字寫重點,因為我知道電腦很吸引人,那麼利用打電腦的時間從事學習我相信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交女朋友的效應漸漸產生,心情漸漸穩定下來。雖然我和efang極有可能是先交往才喜歡上對方,不過對我而言,結論是好的:) 朋友由大幅度的增加,到回歸基本盤,事實上,有聚就有散,這學期想通了更多事,有時候,並不是做好自己的事,別人就不會來找你,但是,我願意回歸更單純的想法,只要人肯互相幫忙,相信我們可以完成更多事。

雖然大二下在學業並不是有那麼大的長進,但是相較而言,其他部分都有進步,可謂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很混亂,但是還是走了過來(船到橋頭自然直嗎XD)。謝謝大家的幫忙

若要我對大二下做評語的話,我只能說自己,平淡無奇,但是這或許就是一個最好的結果。

---
新的開始,呵X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祝你大三來個各方面都更多進步!
你統整得還真好,來個大二大總結耶.

相信你這次暑假會獲得很多.
作為大三的前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