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4, 2007

輸出入設備




截至目前為止,我想我的輸入輸出設備暫告一段落了,輸入設備有

  • TaiClick 鍵盤
  • Logitech MX1000 滑鼠
  • Wacom Bamboo 手寫板
  • Samsung SCX-4200 掃描器
可謂是萬事俱備,不過萬萬沒有料到手寫板適應期對我而言是無比的長(誰叫我的字無比的醜的),也可以做很多很多事了,大部分的輸入都難不倒了。而我的輸出設備有
  • BenQ FP71G+S 螢幕
  • Samsung SCX-4200 雷射印表機
  • Yamaha 五年前的音響
可謂也是完善,螢幕小了點,但也可以克服,所以算的上是非常方便。

先提最特殊的音響吧,在我國三的時候以1000塊買進的音響,後來yamaha好像停產了,不過這兩件式音響一直讓我喜愛,雖然音質沒有最好,但是遠比一般市售兩件式來的好,很耐用,唯一比較可惜的,變壓器好大一顆。

鍵盤、滑鼠、手寫板,我認為三者是和平共存的,或許功能性上有所重壘,但是,誰都無法取代誰,以我自己而言,我不認為100字/分的人會用手寫板來取代輸入,一般人我不知道,至少我不會用手寫板取代滑鼠去做一般生活中的使用,有時候用滑鼠是比較快的,當然,手寫板有其好處就是,畫圖會非常的直覺,如果一般沒有需要畫圖是否要一塊手寫板呢,我想這是一般見仁見智的事。當然,我自己也很了解,我所選的設備皆為一時之選,所以也都很貴,不過到目前為止,我沒有想要換掉任何設備的打算,因為用的熟很重要,曾經有人跟我說,買一個便宜的鍵盤一直換不就好了,我的想法很簡單,不如買一隻好鍵盤可以好好打,我上一套是Logitech MX700(這也是一時之選),不過其鍵盤還是逃不掉薄膜的詛咒(打久了會變硬),滑鼠我想我有更顯然的理由,我買MX1000時,MX Revolution已經出來甚久,為什麼不買MX Revolution? 呃,我想那個橫向滾輪對我而言用處不大,比起這樣,我更需要一張手寫板,用來表示一些事,呵。

螢幕至目前為止已經壞過一次(開關線路燒壞),但其成像能力一直讓我滿意,呃,我的要求也不甚高,可能寫程式的尺寸也足夠了,我不是什麼專業的寫程式人員,或許等我以後程式寫大一點才會換螢幕吧,不過這些輸入設備想必不會再換了。

雷射印表機對我而言,我一開始買的是Samsung ML-1610,單純的雷射功能,伴我渡過快樂的大二大部分歲月,但是我需要掃描功能與雷射功能,故賣掉補貼買了Samsung SCX-4200,其列印能力有所改進,當然,我也能夠比較快樂的整理我的重點,可謂是方便許多

還有什麼擴充計畫嗎?暫時沒有,這些東西的總價值也夠貴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你拿到你手寫版拉.
不過它好大歐...
樓下花媽好好笑.

匿名 提到...

這手寫板真是令我羨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