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論重灌

前幾天剛好重灌到一個讓我覺得慘不忍賭的電腦,事實上頗有感觸

當然,如果能跟Mac OS一樣,長期不重灌而依然保持一種穩定,這當然是我們這種只會基本修電腦人員所最為樂見的,只是很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還是在使用在不甚穩定的Windows 系列。依我現在的使用習慣,就算是使用Windows仍然可以撐到一年不重灌而保持一定的速度(當然,沒有突發的狀況),以前的我呢,一天重灌三次都不當一回事...只是經過這些年,我還是追求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吧。

有些人看我重灌速度就是那麼穩定,就是還不錯的狀態,很多人問我怎麼灌的,事實上,我灌電腦也沒有用什麼很特別的技巧,大家都會的重灌方法,老子有言,順其自然,我一般都使用原版,以及最常使用的軟體版本(當然,會挑過,最好軟體小速度快),若要說我跟大部分的人有什麼不一樣,就是,我大概會挑一下軟體,但是這些軟體,對於電腦稍有程度的人是很常見的,我從來不覺得使用foobar Firefox有什麼特殊的,該使用的就灌一灌,電腦的調校軟體就不要灌了,就我的經驗中,灌了調了,就不穩定了,依現在電腦本身的體質,應該是不需要做很特殊的調校就足以應付一般所需,若有特殊需求的話,就盡能力的把電腦配好一點。

Windows XP 我堅持使用原版而不使用任何調校版(最有名的就是我高中時代的SuperXP),更新一定要裝,怕WGA要不破解,要不找正版序號(幸好我們現在是學生,還有校方授權),軟體要用才灌,不要灌一堆有的沒有的,尤其是調校,就算再會用,我還是逃不掉一年要重灌一次的命運,這生命週期太短了。

怎麼樣讓自己使用電腦變快,不是在電腦重灌上下功夫,而是在自己的使用習慣上下功夫,不要亂灌,不要讓自己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如果有不得不的原因要做,防火牆, adwarew灌一下,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防火牆,基本的有就好了,根據google原則中,大部分的人都是善意的,也不會有人真的閒到每天入侵你的電腦。

灌電腦就一句話,順其自然

現在的電腦的配備不至於太慢,所以,不要再花心思讓自己的電腦變的快而不穩了,變的又快又穩是可能的,但是我不會,因為這不是我的本業,我的本業是寫寫程式,打打電腦,而不是操出一台電腦的效能極限。

1 則留言:

無塵 提到...

學長說的好阿XD
一天重灌n次這句話又讓我想起以前
WIN98 ME的序號裝到都會背了
至於現在都用ghost DOS版
把系統碟備份在初始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