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07

表面的和平

陳綺貞是一位很有名的非主流歌手,若要提到在台灣的非主流,張懸、陳綺貞、蘇打綠,算是其中較有名的,張懸是我最早接觸的,也是我最喜愛的一位,而陳綺貞我從這個寒假開始聽,我聽了她最近的一張專輯"華麗的冒險(2005)"其他的專輯我大概會陸續聽完。

聽這張專輯的心得啊,聲音雖然讓人覺得很溫柔,但是和張懸所給的平靜是完全不同的,我曾經很懷疑,為什麼會有人把張懸和陳綺貞拿來做比較,這兩個人所表達出來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唯一相同點,就是對音樂都抱持有自己的想法與熱情,聲音聽其起來,溫暖中帶有華麗,和張懸一樣,聽久都不會膩(相較於市面上的流行音樂,很多都過於芭樂),整張專輯都很推薦,但我特愛"表面的和平"


表面的和平 (陳綺貞,華麗的冒險:2005)

我也無所謂
你說什麼都對 當我已經變成你零碎的時間
終於有機會 讓自己再沉澱
讓我回到過去不再為你而
分裂

我竟然如此 執著於星座配對
但是對我們的感覺我比誰都要強烈

我曾經仔細聽 你說的大道理
我曾經認識你 像小孩的任性
我曾經凝視你 你眼睛裡的熱情
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

終於有機會讓自己再沉澱
讓我回到過去毫無恐懼的直言
是你太鬆懈還是我一向太尖銳
當你不止一次脫口而出曾是對別人的稱謂

我曾經仔細聽 你說的大道理
曾經小心翼翼 維持表面的和平
曾經認真的反省 不唱昨日的歌曲
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

為了不讓你傷心 傷了我的心



---
參考連結: wiki:陳綺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