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07

Java

藉著看 Java JDK5.0的學習筆記,大概對Java有一個初步認知,我現在對Java的感覺是,少了很多很有趣的東西,就有如"世紀末軟體革命復刻版"所說的


operator overloading則是C++不同於其他物件導向語言的地方.......。雖然很多人批評這些東西只是「糖衣」(例如從C++「萃取」出來的Java語言就是獎operator oveloading的功能抽離掉),可是小東西累加起來,所形成的誘因是相當可觀的


有關「糖衣」這個形容詞,在Thinking in C++一書中有看到

operator overloading 只是語法上的「蜜糖」,使用上仍得小心注意


就我實際使用的心得感想,這蜜糖還真的很好用,也能構成一個很大的誘因,但是也絕對不意外Bruce Eckel會講這句話,以他在Thinking in Java 的泰山地位:)。回到正題,Java抽離了一些C++的因子,但是也增加了語言本身不少東西,對我最吸引的還是GUI的內建支援,C++就有borland, Microsoft兩大商用,還有wxWidget, Qt4, etc....,還有一堆內建的函式庫支援,C++是一直到有STL之後才有,不過我得說,STL寫的非常漂亮,光container就比Java 來的好用的多...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剛看,所以不習慣吧。

---
但是總算是一個開始了,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