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07

問題

事實上做筆記會遇到一個很大的問題...全部用手寫,我寫字很慢(不好看尚在其次),做筆記慢到一種地步,全部使用電腦,縱使最難處理的數學式子可用LaTeX解決,但是圖也不好畫,應該是說,我會很難匯整,這個問題從高中就存在。

解決方法有數個,第一個,以筆記本為主,然後拼貼,可以用電腦偷懶就偷懶,這不利於保存,也不利於管理,以後要查要找都不方便,第二個,以電腦為主,遇到要用的圖,盡量使用電腦畫(畢竟MX1000沒那麼難用),真的過於複雜的圖,或者是課堂筆記,就使用掃描器,但是依宿舍,我好像很難再買一台了,可以偷學Josh,買一台複合機,然後把ML-1610拍賣XD,只是一台複合機也不便宜,約五千上下...自己再買一個掃描器,大概是1.5k可以解決的事,還真的蠻難決定的

所以在這之前,我決定,能用LaTeX + Word,就盡量吧,如果有中文數學筆記的話,我傾向用cwTeX(畢竟這是Windows底下最快速的中文LaTeX方案)。其他方面,我想也不會太麻煩

有時候會想問,有沒有人把LaTeX的數學公式獨立成一個外掛,可以嵌入Word裡,這大概是最方便的...XD

---
要等到有,還不如自己努力點寫一個,偏偏我功力甚弱..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