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5, 2006

重灌

搞了兩天,搞到筆電的硬碟資料都不見了(還好桌上型全部都有備份),為了搞懂Linux一些東西,不斷的重灌,發現,自己真的什麼都不會,不過灌的還蠻高興的

早期我的想法很簡單,就用Red Hat一路走來的Fedora Linux當作自己的筆電版本,但是眾所週知的...此版本實在是過於龐大,而且相容性不佳,經由學弟的推薦,我現在改用Ubuntu Linux,可能有人聽過,是一個bootable linux cd,用筆電載入後速度慢,但是尚在可接受範圍之內(main memory 只有512MB),裝了之後感覺不錯,不過一開始沒有中文輸入,後來在ptt的版看到一個blog上寫介紹,暫時有解決之道,不過現在仍然在重灌中,待會來試試,Ubuntu 會比Fedora更適合拿來用在單機而非伺服器系統上,所以我的想法很簡單,在筆電上灌Windows + Ubuntu,另外有一個FAT32 30GB的共用空間(我暫時不知道Linux怎麼讀NTFS,知道能讀,但是不知如何設定),灌Windows有很重要的原因是,我習慣用Word排版,打報告之類的,當然Open Office也可以做到,只是在Linux的排版,我想我重心會放在LaTeX上,還有不簡單卻很好用的vi

事實上,我轉換到Linux 的第一個大問題是在於中文輸入法,由於嘸蝦米不是免費的,所以到Linux中,得另行安裝,如果單純玩sever的console mode就算了,但是要成為日常生活用,要查資料,要寫東西,還是得安裝的,所以,要克服啦,還有很多事要學的


---
總算在筆電上定案為Windows + Ubuntu Linux
---
Ubuntu Linux預設沒有PPPoE,scim不能裝嘸蝦米...這對我而言真是難以克服的初學者難題

2 則留言:

無塵 提到...

歡迎學長加入ubuntu的行列XD

學長加油!!

/*迷之音:你自己先加加油吧!*/

yen3 提到...

謝啦,我會加油的...用wiki找可能比問你們還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