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最近

都沒在看書,我承認XD
今天嘗試翻開The C++ PL第一頁....發現我連discuss都忘了...可見英文退化程度一般,不過也不擔心,大概坐在書桌前十個小時前就可以惡補回來了吧,所以最近的blog都是記錄心情居多,真廢的blog...Orz(話說,The C++ PL中寫 Part IV: Chapters 23 through 25 discuss design and software development issues. 這行話還蠻有吸引力讓我直接看後面的XD),算了,閒閒渡日,等到有心情再說,反正也快回學校了

最近遇到兩個學妹,一個是直屬學妹,稍微聊起來,一個是虎尾高中(雲林)學妹(以我一個彰中的人也才考上長庚資工,我該檢討一下XD),她還蠻熱愛學習電腦的,只是方法有點錯誤,去巨匠

老實說,我不喜歡補習班,尤其是補電腦的,不管那一個科目,觀念不好,要學什麼東西都慢,而電腦補習班極有可能教會你操作,而不教你原理,市面上一堆人會修電腦(因為經驗的累積,使得你可以做出一個相對應的模式),但是未必都是一堆人會說出為什麼,當然會有人跟我說,會說為什麼不重要,會修,會改裝,讓自己的電腦跑的快才是重要的。不過很可惜,今天我們不是一般人,一個要踏入資訊業的人,竟然只有如此程度,豈不好笑(老實說,現在我也沒啥程度可言)。

雖然認識我的人,知道我是教別人電腦相關硬體方面知識起家,但是我敢說,我的這方面的知識不強,我不會對電腦做微調動作(沒研究,本身也是懶),我對電腦的組裝的要求不大,裝的穩,散熱好,束線帶把線整理整理即可,不會做到螢光改裝,或者是自製風扇之類的,但是我維持了一個很基本的學習,理論上要把整個電腦運作方式了解的更透徹,才是我有興趣的

我不希望,我不了解電腦效能測試軟體數據所代表的背後涵義,而只是覺得越快越好,這真的很好笑

我的想法很簡單

--
老實說,我不知道其他人覺得這簡不簡單,管他的,高興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