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4, 2006

Effective C++ item35

看到這一個item,我的背後冒出冷汗

Effective C++ 3e
item35 考慮virtual 函式以外的其他選擇 Consider alternatives to virtual functions

裡面都是pattern 的手法,我一路看下來,pattern似乎是一種技術,但是是怎麼樣的技術我又說不上來,

根據 http://www.oreilly.com.tw/column_sleepless.php?id=j008
裡面所提到的

Pattern 最簡單的定義是:只要是一再重複出現的事物,就是 Pattern。

我也不知道他說的是不是對的XD 不過item35所技到的技巧,真是令我驚豔

1.藉由Non-Virtual Interface(NVI)手法實現Template Method範式(此處template 與C++ tempalte無關):此pattern,我只是覺得,有點像一種包裝,只是單純為了priavte virtual function inheritance而己

2.藉由 Function Pointers 實現 Strategy 範式,後面還有說到使用trl::function 實作之:利用fucntion pointer去指向不同的function以因應不同的狀況,也是頗有趣


看到這個item....我在考慮,我是不是該開始看Design Pattern經典本啦? 不過目前要看的書好多啊,還有""世紀末的軟體革命復刻版"、"人月神話"一堆書要看,再買一本...

呃,暫時不要有這個想法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