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2, 2010

FLOLAC 10 - 邏輯、語言與計算 暑期研習營

2010 Formosan Summer School on Logic, Language, and Computation (FLOLAC '10) (課程名稱在左邊,有時候我都會找不到 XD)

基本上,雖然這是一個每年都會告急的活動,大概是標題看起來不吸引人吧 XD 不過誠如嵐達網上所說的

嵐達網是一個為程式語言同好設置的中文社群網站。程式語言學原本即是計算科學之中有悠久傳統的重要類別。近年來,面對諸如並行處理等日益複雜的程式設計挑戰,不論學界或業界都再度對程式語言學感到興趣。

而 FLOLAC 10 就是一個這樣子的積極的嘗試。

我大一學微積分與普物的時候,我時常問我自己一個問題,到底學這些有什麼用呢 ? 其實莊子說了,以無用為大用,並不是學習的每件事物有效用能去學,我們必需去注視,他所能對我們產生質的影響。課程內容真的值得一聽(雖然我在三年前曾經去聽過,聽不太懂 XDXD),對我而言,參加這個課程是可以重新省思日常生活所用的一切。這三個東西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每一天都在使用,但是我卻每一天都不了解,我是基於這樣子的理由在參加的。

課程會不會很可怕,應該會吧,不過就參加吧,如果可以用報名費換到一個新的視野,老實說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參加的時候,沒有一個課程名稱是看的懂的 XDXD 現在好一點,只有一個看的懂 XDXDXD 有時候,不太在乎看不看的懂,反正最後去了,了解了就好,不了解了,也嘗試從中抓到一點東西。這個過程對我而言是相當有趣的。

為什麼不說課程在教什麼,第一,我不會,第二,看到這邊的人應該會自己看吧 (我是非常這樣子自以為的 XD),所以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 :)


---
失敗的廣告文 XD。

2 則留言:

scm 提到...

多謝多謝!

以前我對這個課的想法是想要教我自己在當研究生時,覺得需要但怎麼沒人教我的事情。這次則是希望教些日後大家會覺得有用的東西。所以雖然有 functional programming 課,但我的部份會把焦點放在關於 imperative 程式上。

也希望這個課不會每年都那麼可怕。讓大家能過很愉快的兩個禮拜... 希望啦!

yen3 提到...

老師不要這樣子說。

希望自己能努力跟上,而不是讓課程降低難度之類的,希望今年會有個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