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4, 2010

十年鑄一劍,今請攖其鋒

這其實是唐鳳在以前"我的資訊探索"對自己下的評語,約在四五年前,看到這段文字沒什麼感覺,今日再看,感觸不少。

其實不想再陳腔爛調說自己要多努力之類的,但是可以談談別的,從我開始寫程式的那一刻到現在也很多年了,總是警告自己不要以為自己會了就想飛翔了,總是要忍耐,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在這一陣子,學習如何建立數學模型(到現在還是沒有學會 XD),真的不知道自己會建出怎麼樣的東西,但是在那之前只能等待了。

我的人生對於一般人而言算是相當平順的,這很大的成得要感謝我的爸媽,但是,離我自己的目標,我想就有如這句話吧。

之前跟某個老師聊天時,他說他要玩 Facebook 上的小遊戲,不然做研究會很無聊做不下去,也提及到多看看學生現在做什麼才不會脫節。老實說,我人生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己經越來越無聊了,MSN 關的時間比以前長上不少,想事情學習的時間幾乎佔了大部分,休息就是想另外一個問題,煩了就是睡覺。連我自己都很好奇,這樣子的生活我覺得很棒,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至少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生活。一切即劍的生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