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2, 2010

2009 回顧

稍早在 plurk 上其實已經寫了一則,不過我覺得算是很片段的記憶吧。來看看我在 2009 年初的目標是什麼

  • 撐到最後一刻,完成這個該死的研究所考試。
    到底什麼是有撐完什麼是沒撐完我不知道,不過我只覺得我考完了,中途放棄了一些事,導致了現在的結果,我不後悔就是了。
  • 走向Compuer Architecture這條路,由硬到軟去證明Programming Language。
    會寫出這種話代表我還是很蠢,不過,從跟 ycma 老師合作開始(雖然是 SoC Lab,但是我不怎麼做 SoC 有關的事),還有 scm 老師願意收留我,我想我會繼續尋找 Computer Architecture, Programming Language, Compiler 這幾個之間的交叉點。
  • 參加FLOLAC '09,以學員的身份參加,哈哈哈,應該會被當掉XDXD,所以希望不要被當掉XDXD。
    兩年沒去了,又因為一些事不能參加了,今年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 寫出真正能夠幫助人的程式
    這點顯然完全沒達成,都在顧自己的事,雖然做了三份簡報,但是那不算是寫程式。頂多偶爾有人有問題,用 Python 寫寫小程式幫人解決而己,自己這年還是很重著在 C/C++ ,原本預計要參加的 OpenSource Project 一個都沒有,可見自己真的是一個很沒有行動力的人。

那麼今年的目標呢,大抵不會跟 2009 相差太遠,目標如下。

  • 精進自己的能力
    這其實很嘴炮,只是覺得自己在寫嵐達網的文章的時候,不能每次都讓 scm 老師幫我擦屁股而己,這不是什麼好事。
  • 學好 Functional Programming with Haskell
    這沒什麼好講的,我已經知道兩年了,沒有什麼理由好推遲的。
  • 完成碩士論文
    學業很重要,但是我希望不是粗製濫造。
  • 學習 Calculus
    沒為什麼,只是想學而己。
  • 推廣 Haskell, Perfume, VIM
    因為我很喜歡這三個東西,雖然完全不同領域的東西 (Functional Programming Language, 日本的電音偶像團體, a totally flexiable programming editor),就這樣子吧,只是 Perfume 有 allents, vim 有 c9s 在,我想我的貢獻微乎奇微吧 XD (Haskell 本來就很紅啦 !! XD)

希望今年不會再變成嘴炮人了...Orz

---
希望明年此時不要有這麼多遺憾。

2 則留言:

DL 提到...

嘴泡人也有等級之分

加油:D

yen3 提到...

@DL 謝謝你,我一定會加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