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1, 2009

vim on Mac OSX

在我寫 vim 的 blog 時,我覺得我在 VIM 上裝了太多東西(其實也沒多少啦),但是同樣的設定在 Cent OS 5.3 上卻跑的很順,觀察了一下 Cent OS 5.3 compile vim 的 option 是 -O2,而在 Apple gcc 上是 -O ,我就自己抓了 source code 自行重新編譯然後安裝,果然在 Mac OSX 上也可以跑的很順了 XD。

command 如下:

./configure --enable-gui=no --with-x=no --enable-multibyte
make CC=gcc-4.2 CFLAGS=-O2

其實這只是一個範例,我不想裝 gvim (其實也裝不起來),也不想開一個 vim 就要開一個 x11,我試過 O3 ,不過反而比較慢,所以就可以試試這樣子的編譯選項

若在使用 vim 時,backspace 失效,在 ~/.vimrc 加上

set backspace=indent,eol,start

即可解決。


---
別人在編 Firefox,我在編 vim XD


如果有用 MacPorts 安裝 gcc4.4(要裝很久),也可以試試這樣子的指令
make CC=/opt/local/bin/gcc-mp-4.4 CFLAGS=-O2

1 則留言:

hamigwa 提到...

酷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