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6, 2009

簡報字體

看見好友 Zeroplex 做簡報,我突然想到我受到 Josh Ko 影響的簡報風格,我做簡報一個是 keynote,不過能用 XeLaTeX + Beamer 做我還是盡量用這個做,其實字體會影響觀感蠻深的,當然,排版是另外一個重點了。

Beamer 的預設字體是 Computer Modern Font (designed by Knuth),目前這套字體可供下載,載點在這裡(請下載 Open Type Fonts) 檔,簡報比較適合使用的字體是 CMU Sans Serif, 中文的話是黑體(我是用華康黑體W5),網路上有 cwTeX 提供的黑體還有王漢宗 XD? 我沒用過,我不清楚,Apple 的黑體是看起來比較漂亮,但是實際上用在簡報我卻覺得很怪 XD。大抵上而言我都用這兩個字體,所以可以試試看嘍。當然,我比較不會生動的簡報,這就要期待強者補完了XD


---
雜記型筆記 XD

3 則留言:

日落 Zero 提到...

我覺得我的簡報很少會放技術性資料,大部分都在解說觀念,不過我也不知道觀念對不對.....(誤人子弟啊~~~)

日落 Zero 提到...

這次參考的投影片有 jserv 的 Hacking Hello World 和 cookys 以前東東

yen3 提到...

你做出來的簡報可以保證啦,我做出來的簡報才有可能誤人子弟 XD

jserv 的簡報一直做的很好,可惜不是我的風格, cookys 則是噗友,久仰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