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生日

其實,每一年都會思考,我是否有足夠的資格過生日...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我少不更事的年紀太長,認為自己不甚好,從理所當然,到覺得自己應貢獻社會。在更多時候,覺得自己應該要會某些事,卻總是一事無成。雖有Josh鼎力相助,發現自己興趣為何,從imperative programming 跳到 functional programming 學習(我曾自嘲,這跟我打了九年的注音不打從嘸蝦米的基本學起其實差不多(笑))。不知為何想起國文課本所提及的一句話。

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

少不更事看書時,只是為了炫耀自己會了什麼,並不是一個可取的想法,現在看書的時候,只是單純想要了解一件事,到現在我不認為我理解了這句話,但是我所想,持續的努力,或許可以了解這件事。雖然一事無成,但努力前進,總有一天會找到答案,笨笨的前進,總可以讓一群人了解你笨笨的前進為何。

我曾跟Josh聊過一連串的事,才覺得自己總是浪費了一堆時間,不過我總是不後悔,因為因此我才會更珍惜當下與未來。就某個程度而言,有著一群我很感謝的朋友,我可以安靜的過生活,雖然實力不足,但更應該努力幫忙身邊的人。今年並不想和往年一樣列了一堆人名,大家不一定認識,且少列誰我都會覺得抱歉。我想說的是

希望,身邊的大家都活的平安快樂。

---
謝謝大家,今年是一個相當愉快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