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7, 2007

有關儲存媒體的兩三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和我室友一起使用VHDL做乘法器時(聽說最近好像要做一個非常Simple CPU XD),做完,檔案竟然有7mb之多,存入隨身碟,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合理。朋友與我共用一個隨身碟,存完之後他說

我們的價值都在這小小的隨身碟裡了XD

這或許對於現代人都存在普遍的狀況,對於最常使用電腦的我更有很大的感觸,當然,今天我不講資料備份的重要性,我更不想屢次提醒,硬碟是電腦主要硬體中唯一的機械性媒體(如你所見,CPU, memory, motherboard, display card etc...上面的風扇去掉,都是電子性媒體),更有太多人因為硬碟掛掉而痛哭一整夜XD



那麼我想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看儲存媒體(泛指HardDisk, FlashMemory, CD ...etc),這會讓我想到兩個曾經在電視演過的故事,一個日劇"輪舞曲"(yen3註:呃,不是那麼喜歡),裡面的美女駭客發明了一種可以入侵全日本銀行的program(yen3註:真神奇),不過此程式還沒完成,日劇後面幾集就繞著存著program的隨身硬碟在走,女主角被綁去完成最後的程式,到最後,硬碟終於搶回來,由警察開槍把隨身硬碟掛掉。我看完這個故事存在一個感想...以現在硬碟的精密程度,只要不小心"啊,手滑"就可以破壞硬碟了,抑或是說拿著硬碟跳hithop,我相信也具有同樣效果,重點是,沒有那麼長的故事,沒有那麼帥的結束,這故事就演不下去了。



另外一個故事是,南方四賤客中,某一個人在網路上魔獸被打爆了,於是展開尋虛寶之旅,到最後找到一個小姐,他就要最強的武器,小姐不急不徐的把一個隨身碟給他,主角就說了"x,這就是那傳說中的寶物?"(這故事由別人轉述,所以我只能敘述較短)



上面兩個故事述說了知識的重要性,我想說的是,人類的知識價值以另外一個形式存在時,或許會變的脆弱不堪,存在的形式也會讓人莞爾一笑,不過這一切無損於知識價值,只要存在能夠改變世界,那我們就不應該在意那麼多


記得好好保護好你的知識XD

---
難得寫那麼輕鬆的文章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hartmannwow&article_id=5122476

但不確定是那集

yen3 提到...

謝謝,請問你是?

Up 2 No Good 提到...

難得寫這樣提供非專門資訊人員看的文章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