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5, 2007

高興

收到國小恩師來信,鼓勵我朝目標前進,更不要我忘了人際關係(這我幾乎不重視XD),甚為高興

---
但是我現在的目標不是寫賺錢的軟體XD 而是追求The Tao of Computer Science
---


對於yen3最大的印象就是自信,在他身上有一般人沒有的自信,讓我常常思考台灣的國小教育仍然有這樣的成就,也許大家不相信,但是我還是要說,他是我教過學生中最會思考並且尋求解答的人。

老師過獎了,呃,我只是實事求是,這樣子講有點受寵若驚,我會繼續努力達到你的期望


The Tao of Computer Science好像比XD還要難,我只知道The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可見我已經有一些落伍

呃,事實上,這裡有一點仿洗鏡光的程式設計之道(The Tao of Programming)的標題,並不是老師落伍,而是我帶有點玩笑性質,對我而言的The Tao of Computer Science(電腦科學之道), 事實上Computer Science被分成兩大部分,一條路由電子學 Electronics、數位邏輯Digital Design、計算機組織及架構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Architecture、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是一條很硬的路。而另外一條路則由機械語言 Machine Language、組合語言 Assembly Languge、高階語言 high level programming language、進而到資料結構 Data Structure和演算法 Algorithm、軟體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中間還有一個Complier),是一些思維性的路,雖然兩條路截然不同,卻是密切相關,根據Josh 的說法,這兩條路或許在將來有一天可以做一個整合,那麼就是一個The Tao of Computer Science,這是一個Computer Science真正成為一個學門的時候,也不一定,但是我對這兩條路所知甚少...所以我得努力,被老師發現了,似乎也比較不能好吃懶做了,只求能學好,然後把自己所學的帶給下一代。

事實上最該感謝的是老師,在我國小時候給我啟蒙,甚為汗顏的是,我沒有辦法保持同樣的成長速度持續下去,甚至有越來越慢的傾向,沒有老師,我也無法在這裡發言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OWU
我們領域不同,只能盡量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