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0, 2006

真正的感想

斷網三天,造成的後果是,大略看過 Effective 3/e 中文版 和 世紀末的軟體革命 復刻版

Effective C++ 3/e 在blog中已經屢次提到,就不要再多說了,因為這幾天看的是C++ template部分就是

世紀末的軟體革命,在於OO的方面,提供給我們一個大局觀,在C++語法部分,如果以當年來看,是做了一個C++新技術的介紹,雖然當時有Ada language ,但是C++ template語法,當時來看是一個全新的概念,而且HP版的STL尚未納入C++ standard 標準,不過以現在來看,會變成一種C++高階特性的簡介,寫的還比一般的國內書好(提到這點,我覺得,這些敢出書的.....),在GUI部分,NextXT在mac os復活是無庸疑的(大概也只有steve jobs可以搞出這種美學),但是他讓我從另外一部分去了解NextXT的OO,事實上是一個極為先進的語言(but 在當時的極為先進就代表,執行會很慢),還有GUI的基礎,以事件驅動之(深入淺出MFC2/e),也讓我體認到一件事,學習GUI,也就是visual programming 必需要以OOP為基礎,不然不太可能學的好的。裡面還有是到MFC( 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 ) 和 OWL( Object Windows Library )之異同與利弊,不過,當然,那時候還沒有C#,Java出來了,但是那時候的Java受限於硬體與本身的架構,所以一定會很慢,最後劉燈以自己寫的一個MicroWindows based on Win32做為結尾,最後跟你說,事實上寫一個GUI沒那麼難(事實上我還是覺得,好難..Orz)

最後一個想提的,這本書可以讓你在C++ OOP GUI 做一個大局觀,我想,這是很多書做不到的

值得推薦的一本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