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31, 2013

epub 簡轉繁

我知道這個題目已經做到爛掉了,不過在之前看到 OpenCC Projrect,決定利用一個中午休息時間把 epub 簡體轉繁體 + OpenCC 這件事做完。

暫時成果在 epubs2t_opencc.py

下載之後,只要輸入 python epubs2t_opencc.py filename 即可轉檔。

這個檔案最大的問題是,其實 opencc-python 安裝會失敗,必需自己 download source code 之後,在該 source code folder 加上 distributed_setup.py 之後執行 python setup.py install,才有辦法把 opencc-python 安裝成功(或許我應該送一個 patch 給原作者 XD)。

這也算是剛當完兵後寫寫小程式的暖身吧,還是要趕快開始念書才是。



更新 2013/09/01 10:49 AM - 我直接參考 opencc-python package 的內容,直接把該 function 貼上到 epubs2t_opencc.py裡。現在直接下載不需額外安裝其他套件即可使用,使用方法仍然是 python epubs2t_opencc.py filename,但是需安裝 opencc 才可以使用。如果有需要,我再分別寫 Mac OSX 和 Fedora, ubuntu 的使用文件(其實不難寫,只是我好懶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