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6, 2011

Fedora 13+ Firefox 連不上某些網頁

開工大吉,雖然這稱不上什麼大問題,不過我想還是寫一下。

基本上在確定網路能連的狀況下(不能連請先解決這個問題 XD),有些網頁會無法連線(但是你會發現 Chrome 都可以耶,超神奇 XD),但是你 ping 的到,基本上我只能說,這是他 x 的 Fedora 13+ 以上的設定太先進的問題,我不知道是誰搞的,預設 IPv6 是開的,而且會先問 IPv6 的 DNS,這會造成某些 Hostname 無法被 resolve ,解決之道很簡單,把 IPv6 Service 關掉就對了 XD。方法如下

進入 Firefox 在網址列入輸入

about:config

然後發誓你一定會小心之後 XD,在篩選條件中輸入 ipv6,把 network.dns.disableipv6 設為 true (Fedora 13+ 在這邊預設是 False ... Orz)

如何正確的關閉整個系統的 IPv6,這裡是官方解法,如果懶的看的話,我在我的 blog 上做個備份。找個 terminal 中輸入(中間會需要輸入密碼,請輸入 root 密碼)

su -c 'echo "install ipv6 /bin/true blacklist ipv6" > /etc/modprobe.d/blacklist-ipv6.conf' su -c 'service ip6tables stop && chkconfig ip6tables off'

題外話: 不要再跟我說 ubuntu 很好用了,為什麼不用 ubuntu XD,我知道很好用,我也蠻想用,但是當我賴以維生的 EDA Tool 只能在 Fedora/ CentOS 上跑的時候(ubuntu 不是不能跑,而是 CIC 沒這個版本,不要要求太多 XD),我是還蠻難換成 ubuntu 的 XD


---
聽說沒有調整之前連 FB 都不能連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