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5, 2010

雜想

昨天很晚睡今天卻很早就醒了,看來以後還是少喝飲料店的茶好了,睡不到六個小時的感覺其實不是很好 XD。醒來之後看了看自己的桌上,只有鉛筆,紙,書本,水杯,也很難得桌上只剩這些簡潔的東西了...

這個學期表面上要做的事大幅度的減少了,實際上要做的事卻比以前更多了。所以是時候得跟開學第一個禮拜一樣,過著比較規律的生活。

睡覺前還在想,直到現在還是無法忘記第一次看到 Introduction to Functional Programming using Haskell 的 Chapter 3,只靠著 data Nat = Zero | Succ Nat 再加以其他設定即可描述整個 Natural Number System (Josh 說公設系統都是如此XD),這樣子的簡單可以建構出複雜,真的是一件很感動的事 ! 而 Haskell 對於 List 的操作,Python 幾乎可以依樣畫葫蘆XD,但是對於 data type 的 recursive define,從 Real World Haskell 來說,用 OO 的 Polymorphism 來解也不會這麼簡潔漂亮,Haskell 對於 List 的操作固然是一絕,但是我覺得重點是 data type 還有 function 的操作,我想,我的學習只是剛開始而己。為什麼我要寫 Haskell ,因為這是一個讓我覺得寫作起來最為自由,思考可以很直覺的在操作上的語言。當然有不少的好處與不少的限制,限制之所以成為限制是因為人們不喜歡這個條件,好處則反之,對我而言,就是一堆條件吧 XD。

其實有想過給系上學弟妹做一個演講,談談我對程式設計與電腦的想法,不過大概沒什麼機會也不會有人理我,所以大概是自己在 blog 上寫一篇就收工了 XDXDXD,然後在寫這篇之前,會先寫 Perfume XD


---
其實我也分不出雜想與最近有什麼差別 XD。

8 則留言:

eating 提到...

學長 !
我覺得你的內容好有趣唷
我想聽你演講XDDD
下次回去再聽!

大一學妹 Eating

yen3 提到...

你覺得我該回什麼 XD? 我超無言的啦 XD

Clara 提到...

這這...一樓反串成功?!

cllee 提到...

太晚看到,不然可以申請學校的導師活動補助,明年再來可以嗎?

Clara 提到...

樓上是老師耶!!

yen3 提到...

當然可以啊,老師,我明年還在學校啊,不過現在應該是感覺不太到會有人肯聽我講故事 XD。到時候如果有機會是很樂意的

cllee 提到...

下學期應該就可以申請,剛好可以給大一新生一些建議,內容大概準備 40 分鐘即可。一樓的大一學妹雖然到時候已經大二,不過可以偽裝一下過來聽。

yen3 提到...

XD 那麼我可能要好好準備一下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