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4, 2010

Perfume Second Tour 2009 『直角二等辺三角形TOUR』

寫作的人是一個不專業的評論者, 只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寫出心理的感受 XD, 所以不要期待會有什麼很專業的文字 XDXD。這篇文章的基礎是 Perfume 飯, 如果不是的話可能看的比較吃力 XD, 想要購買的話可以從以下連結, 我沒有收任何廣告費 XD
日本 Amazon - Perfume Second Tour 2009 『直角二等辺三角形TOUR』

老實說, 我 01/13 就收到從日本來的 Fedex 快遞, 很感謝 allents 還有 victoryuy 的一起合購, 不然我也沒有辦法買這張 DVD, 也在此工商服務, 批踢踢上有 Perfume 版, 版名是 "Perfume_desu" 除了可以在主畫面直接按 's' 搜尋之外, 也可以從分類進去

視聽劇場     偶像, 音樂, 廣電            [skydreaming/
   Idols_3JP     人物 Σ哈日藝能宅即便                 [誠徵小組長]
     JP__Groups    日本 Σ*  團 體  用 池  *
       Perfume_desu  日本 ◎Perfume版 三角TOUR DVD冠軍!   a1b2a3g4h/and

回到正題, 收到這張 DVD 真的很開心(也同時收到另外兩張要繼續旅程的 DVD, 希望快點到主人的手上), 但是剛好要期末報告 + 助教期末收尾(就是打成績啦 XD), 一直拖到昨天, 看了真的蠻開心的, 我不打算細細的一一數說那一首歌怎麼樣, 那不是我的專長, 我想說的是整體的感覺。

以整體來看, A-Chan, NOCCHI, Yuka 三個人都有讓人覺得很明顯的改變, A-Chan 變瘦了, 也變的更漂亮, NOCCHI 變的比以前穩定(我看代代木和武道館時, 只要唱到後面, NOCCHI 必然會起瘋 XD), Yuka 會笑了(代代木幾乎沒啥印象有笑啊 XD), 不過最明顯的感覺是

三個人的跳舞的段落感明顯許多, 相較於以前, 真的是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不過看了很多以前的表演, Perfume 的表現, 我一直以為以前就非常的好了, 現在更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真的是讓人非常驚豔。

若要說印象最深刻的曲子, 大概是 NIGHT FIGHT, Kiss and MUSIC 倒也不是說其他印象不深刻, 而是以前都有看過 XD, 而且我最喜歡的歌都有出現耶(大心), 前者是開場曲, 但是一出場的氣勢跟以前完全不同 XD, Kiss and MUSIC 讓帽子變成了跳舞配件之一, Take me Take me 是用椅子, Zero Gravity 用的東西是骰子(XD?), 前者表現出時尚感, 而後兩者表現出可愛, 其實從這場演唱會中, 看的出 Perfume 與整個團隊的求新求變, 而不僅僅只是在跳舞與歌唱方面, 移動的跳舞塊(對不起, 我不知道怎麼稱呼它 XD), 三個大型的立方體用在 edge-mix , 真的是看的非常的開心的一場。

不過當然也是有些點感覺蠻奇怪的,像 Yuka 眉毛是不是變淡了 XD?,還有就是視角之間的切換,這是我看過最快的一場,切換快也不會怎麼樣,重點是,切換到我竟然看不到完整的舞步,就有點可惜了,但最可惜的是,Perfume 的主持都剪到手沒有了...這叫 A-Chan 飯怎麼能接受啊(翻桌)!因為這是三角才開始的巡迴演唱會,所以選歌比較不像代代木和武道館說來的可以讓一開始接觸 Perfume 的人可以好上手,若真的要我推薦的話,我推薦看的順序是 武道館 -> 代代木 -> Second Tour -> bitter -> GAME ,這樣子對一個新的 Perfume 飯會好一點吧 XD?


---
結果還是寫的支離破碎 XD

2 則留言:

allents 提到...

能看到你發這文 我由衷的感動落淚臨表涕泣阿
總覺得看你BLOG的朋友 可能都對Perfume沒什麼興趣吧...

我也是第一次買DVD 抱著是有點回饋的心理吧
老實說句話 你失望的點也是我有點失望的點...
哈 這我倒是這幾天才開始承認的...

不過現在開始就是全心等待新單曲的誕生
我相信應該不遠了... 到時候再來一起預購初回盤吧

yen3 提到...

我一定要買初回盤的啊 !!

而且我還有很多很多 Perfume 的文字想寫,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