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0, 2009

beamer template 釋出



原始碼在這裡 (beamer_template.tex)

這是參考 Josh Ko 的 Oxford Color Theme 改的,我原本也想釋出 Oxford Color Theme,不過他人當替代役去了,我想還是等他本人同意再說比較好。

預設的 outer theme 是我相當喜歡的 minipages ,效果如上圖。就原始的 theme 來說,都是做細微的調整,例如說加深顏色對比之類的,比較大的修改都是沿用 Josh Ko 而來,所以還是相當感謝他。

在最後加了一個獻醜的指令,\bigtitles ,能夠更快速的插入大標題與小標題,會做這個功能的原因是我還蠻常用到的。

排版部分,簡報字體使用的是華康黑體W5,而文件使用的是華康明體 W5,預設是使用 \chf{} 才能使用中文,對我影響不大,因為我用中文的機會比較少,也不是不能說把中文字體設為主要的字體,但是,這樣子 Computer Modern Fonts 就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中文字體裡面的英文字體 ... Orz),所以才會採取這樣子的折衷方法。

雖不能做到盡善盡美,不過我想我會用這樣子的設定用很久很久 XD。


---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用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