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2, 2008

猜測

我不喜歡去猜測人的想法,雖然大部分人的行為都有跡可循,但是僅止於明顯的行為部分。

常常會有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狀況發生,我最近常常下意識的去猜測其他我所不認識人的想法,感到非常漸愧,這不是我該做的事。或許有90%的事是可預測的,但是我們遇到的事常常是落在10%的範圍,程式可以預測行為,但是人的預測,往往有太多足以造成蝴蝶效應的因素而難以預測,我的做法相當直接,傾向直接詢問,當然,詢問的方法往往也得適當。

最近的自己,或許會縮自內省自己世界的狀況,被親人責斥,其實不管問題的源始為何,如果發生這樣子的問題,只能說,如果自己沒有做錯什麼或表達錯什麼,不會發生這樣子的事,所以最該做的是反省自己。

雖然發生很多事,很多想寫的,仍得靜下心來看待每件事

---
無欲則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