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6, 2008

生活

聽從Clara的建議,讓自己放慢生活的腳步(其實我自己覺得我過的不快),有很多問題可以討論,我想等到過幾天再說吧。

今天藉由閱讀來放慢自己的生活腳步,於是我選擇"重構-改善既有的程式設計(Refactoring - Improving The Design of Existing Code)",在p.61 "間接層和重構(Indirection and Refactoring)" 文中提到

計算機科學是這樣一門科學:它相信所有問題都能藉由多一個間接層(indirection)來解決。 - Dennis DeBruler

看到時雖然驚訝,但是不失望,因為我在很早之前就對ycma提出了這樣子的想法,不過總覺得有很多需要思考的地方,但是這篇文補足不齊之,大都是物件導向軟體工程看法,ycma曾跟我提過,在硬體上多一層就會多很多麻煩,不過看這種書,就多多思考吧。

---
事實上,我不太知道如何休息,就讓閱讀取代休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