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0, 2007

LaTeX beamer

這個套件還蠻有趣的,能夠讓你很快速的做出品質不錯的簡報,而且也有pdf,cwTeX也支援,基本上不太需要做太多設定,預設的版面就很快的讓你上手了,當然,要改也是可以的,有興趣大家可以試試看

LaTeX beamer 在Windows底下最建議的就是使用MikTeX,程式集中有一個browser package,安裝三個套件,分別為beamer, xcolor, pgf即可,而說明文件在此,至於預設版面,在官方網頁上那個範例檔就行了,但是該範例並沒有頁碼,如果要應急的話可以在\title前面加上

\setbeamertemplate{footline}[page number]{} %insert page number
至於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我是查文件的XD

LaTeX是我最不認真學但是很有成效的一個東西,因為我懶,應該是說,我覺得預設版面就很好用了,所以很少做過調整,遇到有問題就查文件,中英文都有,我不是排版專家,但是我覺得不錯用就是了,雖然以後paper都要用這個排,真的要說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就是我的英文太差XD

筆記在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