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3, 2007

Vista


以前身為一個愛測試的人,最近終於入手,在筆電的記憶體變成1GB之後,終於有硬體可以做一個測單的測試了,不過這硬體也沒有好到可以開Aero glass介面,就只是很普通的試用。什麼時候會正式使用呢?大概等學校有授權,常用的軟體不相容的再少點,或者是出個Service Pack1,等穩定點再說。

就驅動程式而言,我一灌會抓不到音效卡和讀卡機驅動程式,其他都抓完了(筆電約為前年九月時所購買),經過更新,就全部抓到驅動程式了,相當方便,就常用程式而言,我最常使用的Foobar 0.94 BlackIce 版無法使用,另外一版從Ptt的Ezsoft找到版本依然無法使用,後來使用foobar 0.942原版(對,就是長的最簡單的),還有0.83繁體中文美化版,算是可以順利使用了。嘸蝦米部分,偽蝦米可以輸出文字,但是backspace鍵失去作用,我放棄,使用官網出的for Vista 測試版暫時用一下吧,Alchohol 120%我的手上版面過舊,一灌就當掉,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我只好再重灌一次Vista,所以目前沒勇氣再灌第二次(我還想試用久一點XD),Kaspersky AntiVirus 手上只有5.0版,所以並沒有灌下去做測試,原因,官方for Vista beta版剛釋出,我想我這版也沒有必要測試了。不過就我愛用的bbs閱讀軟體而言,PCman2004 Combo 在Vista上跑起來有一點頓的感覺,尚無解決之道,此外還有一堆軟體沒有試,就讓我偷懶的略過吧。

有人問我,Vista去掉Aero galss 似乎並無可看性,為什麼我還要測試,一方面是手上有軟體不試可惜,一方面是,看看賣什麼藥也好,我不否認,Vista是多了很多新東西沒有錯,但是對於我們真正能影響的,似乎越來越少,以一個桌面設定,以前單視窗數個標籤搞定,現在是一個視窗之後,你還要分別按,是很細沒有錯,但是仔細一看是換湯不換藥的東西,其他東西,感覺上都是經過一層包裝吧,對於用熟的人,多了那層包裝反而會覺得麻煩吧,因為也不是那麼直覺。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不知道把我的ADSL撥號捷徑放在桌面上,現在我連線都要按好多下...

就專業使用者而言,或許Vista是個好東西,就現在的我而言(單純的寫程式和寫cwTex),XP就很夠用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真的覺得直覺很重要耶....
(最直覺的就是文字介面XD)
這不是系統設計一個非常重要的依據嗎?
為甚麼微軟總是忽略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