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5, 2006

文學雜誌

呃,我什麼時候開始看文學雜誌的,從我高三上開始,那時候想寫小說就開始看了,果然隔行如隔山,一看之下才發現有那麼多種,不過,我好像也只看了三本,聯合文學、印刻、野葡萄

聯合文學:號稱台灣文學的指標,如果去了解的話,會發現這本雜誌事出突然,目前的風格,並不是那麼的喜歡,所以暫時沒有在看

印刻:為原聯合文學編者群出走所創辦的雜誌,據高中國文老師解釋,此本偏向社會文學,也是我認為我在看之中,最難看懂的一本,但是剛好又都是我有興趣的主題,所以我還是會勉強看

野葡萄:號稱最歡樂的文學雜誌,接觸文學的最佳入門,裡面述說的千奇百怪,早期由8P掌握,現在脫離其色彩,更成為多元化的雜誌,更有時下新興作家的專欄,喜歡接觸新文學的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現在比較想看的是後面兩本,不是說聯合文學不好,而是給我一個定位不明的感覺,而印刻和野葡萄的定位非常好,我非常喜歡(因為我本身也不是專業人士)

---
考慮變成長期訂戶..X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野葡萄我比較不喜歡

匿名 提到...

歷史雜誌也不錯押!
野葡萄的確很歡樂.

yen3 提到...

那麼有空我會去翻一下歷史雜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