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6, 2006

MFC

MFC Microsoft Fundation Clases

基本上而言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去翻了ptt programming版精華區才知道,原來匈牙利命名法的好與壞,基本上,MFC是microsoft用來包裝windwos api(windows SDK?),但是MFC的包裝雖然是OO,但是不甚完整,連MS自己開發Office時用的都是自己對windows api重新包裝,而不用MFC,高階Microsoft的開發人員blog上面寫著,就算要用,我也不會用MFC而使用C#

就我所知,連Windows programming 大師 Charles Petzold 都不喜歡MFC,他寫過Windows SDK的書,寫過programming windows with C#,但是就是沒寫過with MFC的

那麼我學MFC,變成一個很有趣的狀況就是了,當大家都在罵時,為什麼我還要學?

當然,有理由是
1. 我書都買了,不學可惜
2. C++ with MFC還是在C++上還能算是一個開發windows programming
所以,現在的我,應該是說,會邊學邊看,為什麼MFC讓那麼多人不喜歡

我對我要學MFC所下的結論是

學MFC不論在技術、現有環境上皆為一件趣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