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0, 2006

寫程式

首先,把blog變寬嘍,這樣子會好一點,而且,寫很少字就讓人認為很多,好像在騙自己一樣....

今天無聊重寫了一下acm 673 parenthesis balance,嗯,寫出讓我自己還算滿意的程式碼(這也是當然,我都不知道重寫幾次了...Orz)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vector>
using namespace std;

bool parenthesis_balance(const string& s);

int main(){
string s;
int input_data_sum=0;
cin >> input_data_sum;
getline(cin,s);
for(unsigned int i=0;i<input_data_sum;i++){
getline(cin,s);
if(parenthesis_balance(s)) cout << "Yes" << endl;
else cout << "No" << endl;
}
}

bool parenthesis_balance(const string& s){
vector<char> symbol;
for(unsigned int i=0;i<s.length();i++){
if(s[i]=='[' || s[i]=='(') symbol.push_back(s[i]);
else if(symbol.size()>0 && s[i]==']'&& symbol[symbol.size()-1]=='[')
symbol.pop_back();
else if(symbol.size()>0 && s[i]==')'&& symbol[symbol.size()-1]=='(')
symbol.pop_back();
else return false;
}
if(symbol.empty())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


粗體的地方,是一開始沒有寫而有Runtime Error,後來修正的,大部分的Runtime Error都是存取非法記憶體

po這個程式碼做什麼呢,只是想測試一下程式碼po在lblog上效果如何XD,一方面...醜媳婦總見公婆,醜程式碼總是要見大眾,所以,我覺得,還是把自己的程式碼po出來讓大家笑一下也好,哈哈

事實上是,想提醒自己,都大一結束了,只能po這種程式碼,未免太好笑,要好好再努力
我旁邊還有一本名題精選百則,今天看過之後,有一半的問題我可以快速解,還有一半的問題需要好好想想,這本看完開始看資結和演算法,希望有此做前導,會比較輕鬆

學MFC呢? 我聽從小蠍的建議,資料結構演算法要學的,MFC也是要看的

雖然 我最近這幾天查到的資料...MFC真的被罵的很慘...反倒是wxWidgets好像是個不錯的東西的樣子

ps:原來html的程式碼是這樣子排版的...我排了快一個小時..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