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4, 2008

信仰

我並不是一個無神論者,我是一個普通人,我相信很多事。本來還想寫很多很多事,先從這篇寫起吧。

昨日看"旅美小簡",陳之藩先生在1955年29歲時完成了這本書,,其實人的核心概念並沒有改變多少,但是我們卻了花了更多時間來證明真理的價值。看著他的大學時代與胡適的信,邊看邊感覺汗顏,在大學時代,能對這個世界抱有遠見及書寫社會,讓身為大學生的我,愧對大學生的名稱。

現在不是自我檢討的時候,看旅美小簡可以理解一些事。科學家的信仰是所追求的真理,及其這個存在理性的社會。不是不相信宗教,而是超越宗教之上,還有更值得我們做的事。我不是一個科學家,但是我的信仰是科學。

說一點輕鬆的,不知道美國那個有名的研究機構,對於一群大學生做了問卷調查,其中有一群人立志成為有錢人,有一群人立志把事做好。過了很久之後再做一次問卷調查,發現立志把事做好變為錢人的比例比立志成為有人錢的人比例更高。不過我可以預估到我以後會很窮...XD

從事學習或研究工作最有趣,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點,透過自己的力量,用一個自己所能理解的角度,多接近世界一些。

---
或許有一天我會需要別人救濟XD?

沒有留言: